【HazNor】唯你.(下)

    “校车已到站,请同学们……”

    广播还未讲完,Hazard就急急忙忙地跳下公交车,冲进校园,身后是司机大叔“还有一分钟集合”的催促。

    哦…上天保佑,他没迟到。

    Hazard庆幸之余不忘担忧自家好友Normal。看Nor的身体状况,报名长跑什么的,果然还是会很勉强吧!校运会一星期后就要开始了,怎么办该比较好啊啊……

   正当他胡思乱想站进集合队伍中的时候,Undyne的咆哮传入Hazard耳中。“你小子!又迟到!给我去围着操场跑二十五圈再参加训练!”

     迟到常任户Hazard下意识一个激灵,抬头一看才发现Undyne面前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——刚刚冲进来的Grillby。

   “是是是,Undyne学长——”Grillby嬉皮笑脸地躲开Undyne挥过来的拳头,一副照常的无所谓态度轻快地蹿到了后操场。

    “真是的,这混小子,学校操场都快成他家了。”Undyne额上青筋直跳。

     “哦呵呵…怎么?Grillby那家伙又惹你生气了?”在校园内巡视的Muffet听闻此话,见怪不怪地捂嘴笑道,“这家伙就是这幅模样…等我去好好监督他跑圈。”

    说完Muffet便挂着足以令多数捣蛋学生心跳骤停的甜美微笑翩然而去。

    Hazard默默在心里给Grillby点了根蜡,满心怜悯。

    Undyne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,转过身来看着站好队的战斗部学生们,扬声喝道:“全体都有,立正!跑步——走!”

    “一二一,一二一,一二一……”

    Normal走进校园时,听到的就是这般整齐划一中带着浓浓亢奋的声音。虽然已经入学两个多月了,却还是有点适应不了战斗部同学的热情向上啊。

    思及此,他不由得摇头失笑,转身朝操场对面的教学楼走去——那是信息部的所在地。

    推开大门,一片寂静。像图书馆一般的大厅里不像以往一般坐着满满当当的学生,反而空无一人。

    也是,毕竟这几周他们部都没有学术安排,大部分同部生都实习未归。如此想着,他绕过几排书架和书桌,穿过大厅,通过楼梯,经过走廊,最后在自己的宿舍间门前停住脚步。

    “……反正,收拾一下东西,我就也可以回去放两天假了不是吗?”Normal的表情放松了些许,他轻轻地推开门,挑了几本自己柜里的资料书,放进被Freezing用空间魔法改造过的小背包里,心情颇好。

    叮铃~悦耳的电话铃声响起,Normal连忙放下背包,按下了接听键。

    电话对面传来了活力十足的熟悉声音:“捏嘿嘿!兄弟,近来如何啊!”

    被过大音量震到的Normal无奈地拿远了些手机:“我很好,Pape。你呢?”

    “捏……没什么不好的嘞!只是学校通知这周要进行校庆活动,恐怕没法回去了。”Pape的声音带着失落,“嗯…bro.?你有在听吗?”

    “啊,当然……”Normal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角,“我在听呢…没关系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先这样吧,你那边应该很忙不是吗?”Normal苦笑着,听电话那头传来嘟嘟的挂断声。

   “什么啊……”

    原来自始至终,他都是一个人嘛…

    他拉上窗帘,打开台灯,坐在书桌前,拿出放进背包里的书翻看着,任由时钟的滴答声将他包裹。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……

    咚咚咚。敲门声伴随着熟悉的呼喊响起。是Hazard:“Nor!我来找你去…”

    “不了,Hazard。”Normal平静地打断了Hazard,“我现在想一个人看会儿书…”

    “啊…那,好吧?”Hazard挠了挠下巴,皱眉思索了一会儿,然后一把拽住跟过来的Grillby跑到外面大厅,“来来来,火哥我有话问你。”

   “你小子搞什么?”Grillby满脸问号。 

    “就是说……”Hazard严肃地问,“Nor精神不太好的样子……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啧……”Grillby的火焰有些烦躁地跳动着,“这事儿…说来话长……”

    “就是说,你估计不知道,Normal他以前,嗯……小学的时候曾经参加过一次校运会,报的也是长跑。但是在起跑线被人绊倒了——在全校师生面前。”Grillby说。

    “然后…额…他当时……受到了一些刺激,因为他的姑姑遇难时,那些敌兵也是笑得这般肆无忌惮。所以他跑到了天台上去——这是他心情低落时常做的事。”Grillby继续道。

    “但是那天在下小雨,地板很滑,天台栅栏又年久失修…”在Hazard越发不能置信的目光中,Grillby点了点头,“…他从天台上掉下去了。在医院躺了整整六个月。”

    “但这不是导致他今天情绪低落的根本原因。”Grillby打断了张口欲言的Hazard,“今天上学路上,当年那个害他校运会绊倒的家伙,又找了Normal麻烦。我不清楚他们之间说了什么,但是Normal看起来受的刺激很大。我赶过去的时候,他的手在抖。”

    Hazard的拳头一点点握紧:“都怪我,要不是我去赶校车,Nor就不会……”

    “好了,说什么呢傻小子。”Grillby拍了Hazard肩膀一下,“他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脆弱。我已经有过好几次吃闭门羹的经验了,这次就靠你了。”

    Grillby眨了眨眼,拔腿就跑,紧随其后的是在暗处盯着这边好久了的Muffet:“混小子给我站住!咱们的账还没算完呢!”

    Hazard默默抹了把冷汗,转身去了Normal房间门口:“Nor 我们谈谈好吗?”

    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“……Nor?”Hazard心里浮现不祥的预感,“Nor你在里面吗!?”

    依旧没有回应。  

    Hazard按下门把,咔哒,门应声而开。空荡荡的房间没有一个人。

    糟了!这么说来,Normal肯定是去了……

    Hazard咬了咬牙,拔腿冲向旁边的楼梯,一步两阶地向顶楼冲去。这栋教学楼的高度可不比Normal当年的小学,若是从这儿掉下去……

    他不敢细想,呼吸越发急促。

    千万,千万不要出什么事啊!

    砰——天台的门被Hazard一把推开:“Nor!”

    Normal站在天台边缘,面前是不算高的铁栏杆。

    几乎没有思考,Hazard冲了过去,一把抓住了Normal米黄色的风衣,向后一拽将其拥入怀里。

     “…Hazard?”Normal茫然地躺在Hazard怀里,“你……”

   啪嗒,温热的液体掉在了Normal手上:“你怎么……哭了?”Normal愕然。

    “什么嘛!总说我是笨蛋!明明Nor才是大笨蛋好么!?”Hazard爆发般地哭喊道,“刚刚真的很危险,很危险啊!有什么事情不能说出来吗!?”

    “我真的很害怕…我失去了太多太多,那些过往的记忆被当做垃圾一般地遗弃掉了,我根本就没有过去!Nor是我如今记忆里最亲近的人了,我的人生从见到Nor开始才有了意义!如果,如果Nor出了什么事,我…我的那些记忆又算得上什么呢…如果Nor真的离开了,我就连未来,也无法得到了…”

    Hazard的声音一点点变小,唯有颤抖的肩膀和杂乱的心跳凸显出他的恐慌。

    Normal怔然地听完了Hazard的所有话语,扯动嘴角,似乎想要摆出一副笑容,却还是眼角的晶莹先行落下。

     “好了…”Normal轻轻拍拍Hazard环住自己的胳膊,“没事了…已经没事了,你看,我这不是还好好的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嗯。”Hazard闷闷地应了一声,把下巴放在了Normal肩上,仍然不肯撒手。

    没办法,让他抱着吧。

    Normal叹了口气,心里涌上一股温暖。

    他从未想过轻生,但不得不承认,死亡对他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

    抛弃一切,忘却一切,似乎也不错。

    但是这一刻,他放弃了这个念头。

    毕竟,他不是一个人。他有朋友,有家人。

    有了牵挂,便无法孑然一身。

    这般说来,Hazard又何尝不是呢?

    他们都曾是断了线的风筝,在风中浮浮沉沉,一不小心就会坠落,再也触碰不到蓝天。但这一刻,风筝的线被彼此抓住了,抓住了,便再也不放手。

    “……Nor。”Hazard轻声说,“……我,我真的,离不开你…如果可以…我…”

    “笨蛋。”Normal嘴角浮现无奈的笑意,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   Hazard不由睁大了眼睛:“呜呜呜!我就知道Nor最好了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是小孩子嘛,怎么又哭?”Normal无奈地摇摇头,安抚般地拍着Hazard的手臂。

    如果可以,我不想说我爱你,也不想说谢谢你。此生此世,我所求,唯你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

©Wind·雪凝风起 / Powered by LOFTER